【战“疫”中的最美身影】战“疫”中的“90后”

关键词:战“疫”中的最美身影|战“疫”|“90后”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一群“90后”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这个战“疫”中爆发出新一代年轻人的正能量!

  “绝不能拖,越早越好,越快越好!”这句话从一名90后女生口中说出,她就是胜宏社区辰轩小区的网格员常晓娜。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她就一直争分夺秒地干,把事想在前、做在先。

  排查走访,张贴、发放宣传材料,通过网格微信群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物资,协助物业进行小区消杀……面对这一项项繁琐的活儿,常晓娜干得忙中有序,虽然年纪小,但在工作中俨然是一名“熟手”。在投入疫情防控的最初几天,由于工作任务紧急,她和同事们常常来不及吃上一口热乎饭。她表示,早一步排查记录好外出返回人员情况,早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早一步落实隔离措施,让大家防患于未然,就有可能减少一个人传染,现在就是要分秒必争!

  从大年初三开始,志愿者王方瑶每天都穿上红马甲,出现在胜宏辰轩小区内,按时“上班打卡”。一听说社区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90后”的她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从成为青年志愿者的那天起,她就奔波在小区里,至今没有停下脚步。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冲在前面,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小区内巡查,协助物业在门岗卡点值守、劝返外地车辆和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行防疫宣传,劝导居民不聚集、不出门……瑟瑟寒风中,她的“红马甲”显得格外鲜艳。

  90后的闫梦颖是胜宏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年轻的她在基层工作已有5年。接到开展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她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防疫战斗中。收发文件,上报工作动态,悬挂宣传横幅,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一项工作,闫梦颖都做得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我是党员,我必须向前!”闫梦颖坚定地说道。

  看到闫梦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责任与担当,她的父亲十分欣慰,也特别支持她。“我们‘90后’成长起来了,抗击疫情,该是我们的使命。这是党的新鲜血液,对党发出的誓言铮铮。”正月十五元宵节,父亲将在电视上听到的这段朗诵词发给了她。闫梦颖看后眼眶红了,她知道这是父亲对她的关心和鼓励,有了家里人的信任,她的干劲儿更足了!

  90后是被大家“特别”关注着的一代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胜利街道的90后挺身而出、奋战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抗“疫”答卷,在一线贡献着青春的光和热。“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他们信心满满地说道。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陈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