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镇:示范带动效果好 环境整治助战“疫”

关键词:董集镇|战“疫”

  为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有效地切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一场覆盖全镇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全面展开。在垦利区董集镇党委、政府的牵头下,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村民纷纷动手收拾自家庭院,为建设美丽人居环境、阻断疫情传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村村清,村村换新颜

  虽然是周末,董集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却不停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镇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民自家的门前屋后、环村路周边等地方,都可以看到党员的身影,他们有的手拿扫帚、垃圾袋,对村内乱堆乱放、空闲地块内杂物、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

  “我们党员突击队分工划片,清扫街道路面,清理整治村内四大堆、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疫’,我们有信心!”大王村党员突击队成员说道。

  家家忙,家家有新貌

  村民既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董集镇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引导农户及时清扫畜禽粪污,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用过的口罩;鼓励农户清理房屋周边积水、屋内外杂物、屋顶楼台等;调动群众积极性,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天早上吃过饭后,第一件事就是收拾卫生,厨房、客厅、卧室都收拾的利利索索的,再把庭院给打扫干净,提报给村里咱也争当示范户。虽然疫情形势很严峻,但俺感到很安心,一定会配合好政府的工作,坚决不掉链子。”大王村王大娘说道。

  全参与,人人都晒照

  董集镇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建立“提升环境卫生,加强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群内更新公共区域卫生整治及“美丽庭院”示范户居家清理卫生情况,由专班成员线上打分和督查成果,考核合格的户可得到生活用品奖励。本次人居环境整治及创建“美丽庭院”工作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水平,并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刘洁)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