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负重80斤日行2万步

关键词: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节后企业复工、职工返岗,进入东营的市外人员明显增多,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按照市委提出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要求,东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前期组建的应急响应、网络宣传、心理疏导、快递小哥等四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基础上,及时组织特战救援志愿服务中心、蓝天救援队等社会专业力量成立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配备专业弥雾机及操作人员,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市多个单位、社区等开展公益防疫消杀作业。同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提供防疫消杀物资支持,华泰化工有限公司为突击队支持10吨消毒液,用于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共区域的消毒防疫,缓解消毒物资紧缺问题,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3日早上,“东营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队员们在进行完岗前培训、防疫消杀装备调试、按照标准配比消毒液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迅速到各单位、社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公益消毒,保障居民及职工的健康安全。

  志愿突击队对社区、居民区等区域内容易滋生病毒的场地逐一进行防疫消杀作业,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为群众提供健康卫生环境;对健身器材、公共自行车等公共设施进行防疫消杀,防止交叉使用带来的潜在危险;对单位办公区域、楼梯、电梯轿厢、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公共用具进行防疫消杀,为职工提供安全办公环境。一台弥雾机加满消毒液重约80斤,突击队员们每天背负80斤消毒设备,日行2万余步,8到10小时不间断消杀,一天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

  下一步东营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将陆续对有关单位、复工企业等进行多次公益消杀作业,做好持续作战准备,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李学利)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