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战“疫”发展两不误 招商引资“屏对屏”

关键词:河口区|战“疫”|招商引资

  疫情当前,河口区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统筹“双招双引”工作,按照市委、河口区委部署要求,明确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开展网上对接客商,做到战“疫”、招商两不误。

  提前谋划,明确“双招双引”任务。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要求,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优化完善河口区“双招双引”2020工作方案,围绕河口区“3+3+3”产业体系建设,科学设定年度工作目标,明确重点实施的五大任务、六大保障措施,拟开展的重点“双招双引”活动及重点推进的“双招双引”项目,成立“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区主要领导包靠、服务中心统筹管理等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发出招商倡议,疫情期间招商不停顿。疫情期间,该区号召各招商引资企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宣传推介河口区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在企业上下游产品延伸上搞好对接,为河口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产业打牢基础,创新方式网上对接客商。聚焦产业研究及主攻方向,该区组织召开各产业招商组、驻外招商站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各驻外招商站、各主导产业招商组重点研究一个产业,确定重点招引方向,推进1至2个重点项目,做到精准对接,尽快落实一批重点招引项目;大力开展线上招商、培训。加强与客商的联系对接,在电话和网络沟通项目落地条件成熟的基础上,探索实施网络签约的新模式。

  积极搭建网络招商平台开展线上招商。面对疫情紧张局势,该区通过河口区智慧招商服务平台,发布和推广涵盖河口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产业项目、信息资讯、成果展示等,设立线上招商推介会网上洽谈室,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招商项目的整合和网络发布力度,重点以网络渠道、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方式进行发布,为疫情解除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河口区双招双引保持平稳运行,新增重点在谈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32.9052亿元,计划总投资68.49亿元的14个签约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王丽娜 张亮)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