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西苑小区网格员马啸坤的午餐

关键词:广饶县|西苑小区|网格员

  近日,到了中午12点半,在广饶县西苑小区门口劝返点值班的网格员马啸坤趁着没有外来人员需要检测的空档,赶紧弯下身子吃了一口凉火烧。凉火烧加热水,就是她那天的午餐。

  西苑小区有三千多户居民,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强化了管理措施,仅留了两个门供居民们出入。网格员们除了要做好日常走访摸排、宣传、消毒等一系列工作,还要分组在小区门口的劝返点值班,每四个半小时轮换一次。为了做好出入居民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这一值班常常就过了饭点。

  这天,马啸坤被安排值11:30至16:00的下午班。她上午走访完已是将近接班时间,刚打算泡一桶方便面,社区医生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你好,小马!我们现在要到你辖区的居民家中量体温,你方便带我们去吗?”“方便,方便!我现在就带你们去……”测量完时已经到了接班时间,马啸坤匆忙赶到劝返点。协管员阿姨见她一直没吃饭,取来了一块火烧说:“中午不吃饭身体哪受得了,这火烧凉了点,你就着热水先垫垫。”

  提到马啸坤,网格内的居民纷纷为她竖起大拇指,平时家里有事总是第一个想到给她打电话,她从来都没推辞过,独居老人更是说她就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面对大家的夸赞,马啸坤有些害羞地说:“咱就是一心为居民服务,该干啥就第一时间去做,能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多累都值得。”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认真踏实的她又一次冲在了最前面,用行动诠释着“五星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

  马啸坤的儿子今年七岁,只能拜托老人照顾。一天早上,马啸坤出门前被儿子拦下了:“妈妈,你把围巾留给我吧!”马啸坤不解,询问原因,儿子说:“围巾上有妈妈的味道,我抱着睡觉就不那么想你了。”马啸坤听完心里酸酸的,但她知道,网格员的阵地在网格,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对网格里的居民负责,做好疫情防控,责无旁贷。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董艺 巩丽鑫)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