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苏庙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日记

关键词: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广饶县大王镇苏庙村党支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率先组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东营南大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大王镇苏庙村第一书记刘峰的战“疫”日记里,讲述了该村疫情防控的故事。

  “第一书记就要在第一线,愿用我的坚守换取苏庙平安!”刘峰在日记本上这样写到。但他没写的是,他的父亲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从吃完年夜饭至今还没再见过刘峰;他的妻子一个人在县城的家里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他也无法回家帮忙照顾;他自己平时心脏就不太好,因为这段时间天气寒冷,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他经常明显感到胸口不适。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刘峰毅然选择留在村里跟村民一起防控疫情,对家人的愧疚只能深埋心底。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党员,目前是组织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勇敢的站出来,做到入党誓词中承诺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是刘峰在给党员突击队作动员时说过的,他也坚定地写在了自己的日记本上。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