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李鹊镇:点滴暖流汇聚大爱

关键词: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饶县李鹊镇广大党员群众上下齐心,群策群力,坚守住各自的防疫大门。还有这么一群人,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他们的爱心汇成股股暖流,温暖人心。

  企业家践行“责任与担当”。1月31日,东营奥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杨德东来到李鹊镇慈善总会,把200万捐款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公司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当前疫情紧张,更是考验企业责任与担当的关键时刻,我们愿意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杨德东说。作为当地一家知名企业,公司始终把“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作为企业价值观,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捐款支持全镇疫情防控。

  同东营奥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一样,得知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缺少后,广饶县胜大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立祥立即送来50箱84消毒液和2000个口罩,金色田园合作社社长李爱贵送来200箱蔬菜。这样的捐赠还有很多,广饶县共青团、东营科力化工有限公司、广饶县汇通粮食有限公司、东营市恒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宝丰石材等29家企业组织和13位爱心人士向镇慈善总会捐款捐物,折合总价值450万元。

  记录本里有“爱心”。2月10日,在安里村抗击疫情劝返点,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曰新正在执勤。“同执勤的辛苦相比,村民的举动更让我们感动,捐款捐物不论多少,体现的都是大伙的心意,也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动力。”刘曰新翻开记录本,上面记录着村民的每一笔捐赠情况,有捐1000元现金的,有捐大衣、消毒液和喷雾器的,还有捐方便面、火腿肠和水果的,捐赠款物多达几十项。

  像这样的记录本,全镇57个村每个村都有一份。在小郭家村记录本上,除了记录村民捐款捐物外,还记录着这么一条:1月31日,2月1日,14位村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共计捐款2900元。党员王连刚就是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800元爱心款。“我儿子所在的中建八局承建了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他的同事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同志们很辛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援武汉早日战胜疫情。”王连刚说。小小的记录本,记录了太多爱心事迹,也凝聚着大家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志愿者送来“暖心宝”。2月8日中午,在河辛路广饶与临淄交界处的疫情检查点,正当工作人员忙着测量体温和统计车辆时,志愿者张志永送来了热情腾腾的炖鱼和馒头,还有方便面和火腿肠等食品。“每次从这里经过,看到执勤人员身上裹着厚厚的棉衣,脸上捂着严严实实的口罩,我特别感动,他们太辛苦了,希望一顿热饭让他们暖和一下。”张志永说。

  这样的“暖心宝”,几乎每天都在疫情检查点和村里的防控疫情劝返点上演。2月3日,千昊商贸公司负责人张艳霞向苏家村和太和村捐赠了反光背心、口罩、手套、喷雾器、酒精、84消毒液等物品,为村里配齐了防控必需品,还向镇慈善总会捐赠30桶84消毒液,20桶酒精。“这是我们家人的一点心意,每个家庭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再大的挑战也难不倒我们。”张艳霞说。

  还有很多事迹没有记录下来,很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名字没有写下来,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这个时候,口罩和大衣虽然让我们分不清彼此,但心比平时连得更近,手拉得比平时更紧。相信有了这股力量,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刘福春)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