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企业“服务员” 保驾护航促发展

关键词:企业|服务员|护航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广饶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精准服务对接企业需要,甘当企业“服务员”,将服务、政策、办法送到企业一线,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受节假日淡季再加上疫情影响,正和集团所产的汽柴油、丙烯等库存不断滞压,生产运行面临很大压力,特别是在正月初七,企业最多能容纳一天的库存。

  油品运不出去,占据大量库存,企业被迫减产。为强化交通运输保障,支持企业生产运行,2月4日,广饶县物资运输车辆调度中心组建成立,对全县6处国省道检测点和4处高速公路检测点统一调度指挥,对进出广饶县的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及时放行。同时,积极与市指挥中心对接,对途经我市其他检测点的车辆给予协调放行,保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确保企业“原料运得进,产品运得出”。

  同时,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与重要的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每天统计企业需要运行的车辆信息,在指挥调度中心发布。对持有公安部门颁发的红色通行证,一律免检,只登记车牌号,司机无需下车,直接放行。对持有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防疫情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经检测合格后,对车辆进行登记,快速放行。

  “一般每天的上午下午各一次,我们把车辆通行的信息报到交通局,交通局把相关信息发送到各检查点,因为企业销售是个连续的过程,再增加的车辆我们随时向交通局反馈,保证车辆持续运行。现在平均每天发送车辆206辆左右,每天出货8000吨左右。”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滕玉堂介绍。

  运输畅通了,提产量就有底气,避免了减产损失。广饶县有关部门以精准服务对接企业需要,甘当企业“服务员”,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县交通局、工信局这些部门对企业遇到困难非常关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无论早晚,无论上下班,打电话随时接,发短信马上回,体现了他们在保运行、控疫情这种情况下的责任担当,真正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现在的库存过多的状况已大幅缓解,我代表企业表示感谢。”滕玉堂万分感谢。

  目前,广饶县依托绿色通道,每天为全县各类生产企业协调放行500-600辆次,畅通了运输渠道,切实为企业复工提供便利,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转。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李玉梅 黄晓伟 李秀军)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