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抗疫第一线 党员冲在前

关键词:胜利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

  面对疫情,街道一“吹哨”,党员来报到。

  “社区老退伍军人、老党员朱国胜1月31日晚上就找我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填写了抗击疫情请战书。社区党委一号召,社区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近日,在胜利街道新兴社区凤凰国际城小区入口卡点,查看进小区车辆登记表的社区书记刘渤这样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胜利街道新兴社区党委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组织直管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党员、热心群众成立了6个党员防控先锋队、疫情巡逻队16支,共计130多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小组严格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制,即由一名街道下沉班子成员、一名下派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党员代表与一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五包一”防疫小组,采取“六个一”防控措施,即给社区每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去一支体温表、一份体温记录册、一次性口罩、一支笔、一瓶消毒液、一份倡议书。为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社区党委书记刘渤、党委副书记刘惠积极调派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部分隔离或外地在社区人员采购药品、米菜等生活物资。

  “我是一名下沉干部,更是一名党员,在当前严峻的防控战役中,就得站出来冲在前沿,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胜利街道推进干部下沉工作机制,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孟庆红下沉到新兴社区,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一直与大家一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带头捐款3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她的爱人年前因意外脚部骨折,行动不便,小儿子才三岁,但她始终奋勇在前,头发乱了,眼眶陷了,从一个小区到另一个小区,从早8点忙到晚8点。

  “关键时刻,党旗竖起来,党徽戴上来,党员站出来。全街党员就该有这种‘灾难面前我顶上,我不上前,谁上前’这种信念,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胜利街道党工委书记隋新刚说。

  “请党组织分配任务,我们等待召唤……”一时间,胜利街道大地红旗飘扬,党员身影处处可见。截至目前,胜利街道116个防疫卡点共成立28个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组建105个党员防控先锋队,近2000名党员干部不分日夜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防控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周新峰 刘惠)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