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老党员:抗击疫情 廉颇未老

关键词:胜利街道|老党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胜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立即展开外来人员摸排,防控宣传、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区一时面临人手不够、资源匮乏的局面。这时候,辖区的老党员们纷纷请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在抗击防疫战斗第一线。

锦明社区:王允功——社区“大喇叭”

“书记,您好!我愿意提供宣传设备和巡逻工具,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大年初一,一位白发苍苍的大爷急匆匆来到居委会报名。他就是王允功,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天,他开着他的小“宝马”电瓶车,车上装个大喇叭,缓缓的来回穿梭在社区小路上流动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通风……来自湖北等疫情地区的人员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人接触……”

有了“接地气”的宣传,串门拜年的居民少了很多,少出门、戴口罩成为大家的共识和习惯。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在最危险的时候冲在最前面。在他背后是在胜利街道名气响当当的“允功志愿服务队”,他们穿行在辖区各个角落,成为防疫信息发布的重要渠道之一,起到了传播党委政府声音、稳定社会民心的重要作用。

锦苑社区:杜大帅——居民 “热心人”

在锦苑社区的楼宇间,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摸排外地流入车辆。他是居民口中的“杜大帅”,今年72岁,虽已满头银发,但步履却十分矫健,他平日里经常为居民的安居乐业忙前忙后,锦苑社区的居民提到他,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近日来,一些居民放松了疫情防治的紧绷之弦。2月2日,杜大爷巡逻时,发现4名老人室外聚众打麻将、扑克牌,周围还有群众围观,甚至还有多人未佩戴防护口罩。杜大爷立即对他们宣传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以及按要求做好日常防护对保护自身和公众健康的重要性,并将人员进行疏导和驱散。作为社区楼栋长,当他得知网格员要统计外来人员信息,他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发动其他楼栋长,社区骨干,一呼百应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有了他们的协助,锦苑社区仅用三天时间就提前完成了湖北人员的排查,并做到准确无误。现在,居民们对外来人员会主动向居委会报备,或通过电话劝导亲戚朋友暂时不要来东营。

阳光社区:王方生——“最美”环卫工人

2月4日9点多,一位身穿环卫工作服的老人走进办公室,他说:“我想找党组织帮我个忙,我想为疫情重灾区捐点款,可我不会用智能手机,还在清扫马路,想找一下咱们党组织帮我把这2000元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兄弟姐妹们。希望我能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灾区做一些贡献,因为我是一名党员!”老人衣着朴素,从口袋里拿出了他省吃俭用攒了许久的工资,他的手是凉的,但心却是热的。

阳光社区党委书记李艳对此感慨至深:“疫情面前,我们社区的70多岁的几位老党员主动跟我联系,都给我打电话说需要我们帮助干点什么,你就通知我们,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与大家共渡难关。我们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他们这些话,深深感动了我。说实话,现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这些老党员真的给我触动很深。”

疫情发生以来,胜利街道老党员们像回到了年少,为国家披挂上阵,先后投入到这场全民防控战中。古稀之年的他们本可以颐养天年,但在这种特殊时刻,岁月更迭不改初心,他们毅然决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守护国家心系人民,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激情不退、颜色不褪。(李菲)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