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关键词:防控疫情|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个关键时刻,

在防控疫情的前线,

东营各行各业都有一群人冲锋在前。

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回到工作岗位上,

无私奉献,敢于成为逆行者……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他们中,有的已驰援湖北,有的坚守在东营防疫一线。

让我们按下快门,

定格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党旗飘扬在公安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全员停休返岗,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同时,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统筹赴一线支援的机关各警种党员民警、辅警力量,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

辛店街道成立临时党支部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开始,东营区辛店街道在火车站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由东营区辛店街道卫服务中心、东营公安分局辛店派出所、辛店街道机关20名党员组成。他们在基层一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七旬老党员坚守防疫第一线

宋桂元

  1月25日,利津县凤凰城街道辖区行政村全部设立劝返点,禁止外来车辆进村。凤凰城街道大田村也在村庄进出路口设置了劝返点,大田村村民——已经75岁的老党员宋桂元主动申请加入劝返工作,在劝返点坚持值守了一个星期,劝返50人左右。老年人体质偏弱,是易感人群,但宋桂元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为乡亲们做点实事是我的职责。”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责任。连日来,这位75岁的老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杨忠良、张慧书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口区河口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冲锋在前,广大居民也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战场上,有两个老人的身影尤为感人。

  早上7点多,来到河通社区居委会,70多岁的老党员杨忠良、张慧书两位老人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只见两位老人脱下厚厚的棉衣,拿出手机,带上老花镜,开始给社区居民打电话核实外出情况。

  70多岁的老人,照理说可以不参加社区繁琐的疫情防控工作,但是两位老人觉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就是示范,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

东营区龙居镇1703名党员投身战“疫”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营区龙居镇号召全镇1703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全员投入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党员先锋带头献血

  受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我市街头人流量骤减,采供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中心血站出现B型血偏型紧张、血液库存量不足的现象。1月28日,市中心血站发出《致全体党员、团员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党员及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维护群众健康,保证血液安全”的初心和使命,多举措、全方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的正常运转。

  1月29日上午,市中心血站血供科共产党员李先文刚下夜班,就立即赶到东城街头采血点,献出400毫升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的热忱初心,展现了血站人无私无畏、爱岗敬业、精诚奉献的大爱精神。据了解,李先文2011年到市中心血站工作,到目前先后献血13次,共计4800毫升。

垦利区永安镇:筑牢战“疫”“锋”火墙

  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后,永安镇着力用好一张网格图,第一时间向基层党组织和全镇党员发出《倡议书》,各党组织第一时间启动“干部包片、党员联户”网格,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做好人员排查、舆情引导、预防防护宣传,倡导减少外出和聚会,注意个人家庭卫生以及公共卫生,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组织安排的任务。通过织密网格,形成了一张合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保护伞”。

垦利区垦利街道十井新区:志愿战“疫” 温暖你我

  1月26日以来,在小区门口处设置检测点,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据悉,检测点每班岗执勤24小时,配备4至5名工作人员,主要由村干部、党员以及志愿者组成,并通过向居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知识,不断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

战“疫”前线的生日

  1月29日,垦利区垦利街道西冯村党支部书记张金尧,在村口临时搭建起的疫情防控值守点上度过了58岁生日。连日来,张金尧每天天不亮就来到村口值守,一直盯到深夜。生日那天,一同值守的街道干部劝他回家吃顿热乎饭,他却端起盒饭说:“守在这儿,我心里才踏实。”

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1月28日上午,全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六名队员出征。作为第二批援助医疗队队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杨克让是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也是具有30年临床经验的医务工作者。战“疫”面前,他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够参与一线救援,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更是我的光荣。”

老党员带头执法检查

  高振力是东营区龙居镇市场监管所所长,为稳定节后果蔬供应、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他从1月25日就一直处在紧张工作状态中,冒着严寒全镇挨个商户跑。“我是老党员,带头执法检查,带头干在前面,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如果能通过我的努力,保障好大家的‘菜篮子’,就值!”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感谢坚守的你们!

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也筑起了一道战“疫”钢铁城墙。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