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机合作社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关键词:疫情防控

  1月29日,广饶县县疾控中心和花官镇政府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赠——114台背负式电动喷雾器。在得知当地疫情防控消毒物资紧缺后,广饶县宏丰农机合作社紧急到临沂购置了这批背负式电动喷雾器,并第一时间联系到县疾控中心和花官镇政府,将其全部捐赠。

  广饶县宏丰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田会员说:“我们为合作社所在的司田、李楼等周边村庄免费喷洒消毒液,只是尽了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为的是希望更多的人安全一点,在疫情面前做好更好的防护。”在十万火急的疫情面前,我市以农机合作社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的优势,踊跃为疫情防控捐赠防控物资,免费义务为当地开展防疫消毒。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市农机合作社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纷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两台机器、三个工作人员,估计半天时间就够了。”据利津县春喜农机合作社负责人透露,自2月1日开始,合作社给所在的王洼村、林河村免费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毒,一次用时5个小时,消毒面积10万余平方米。自1月31日开始,东营区东营丰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东营区乡村振兴片区及周边10多个村庄街道免费消毒,2天覆盖一次。截至目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全市农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阵高效植保农业机械36台,为社会捐献喷雾器220台,消毒原液1吨,84消毒液20箱、洗手液2箱、日常生活用品6000元,免费义务为社会开展防疫消毒320万平方米。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