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一场有“爱”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不用客气,你们都是咱西商村的英雄,关键时候挺在前头,保护咱全村老小的安全,俺们包顿饺子给你们,不都是应该的吗?”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村民王秀芳一边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桌上,一边说道。

  2月1日上午,王秀芳和村里几个村民自发地为检查站的值班人员包起了饺子。因为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们各自在家中包好煮熟后,再给村口检查站的值班人员送去。“自年初二开始,村‘两委’和很多村民代表就从村口值班,大过年的,又冷又辛苦,我们也想做点什么,所以一商量,就决定给他们包顿饺子吃!”王秀芳说道。

  为应对疫情,史口镇西商村从大年初二开始便对所有进出村庄的主干道陆续进行了临时封堵,严禁外来车辆进入。同时,在村口设置检查站,每天村“两委”在检查站现场办公,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检测仪器,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与信息登记。与此同时,村里还成立了巡逻队,每天到村里巡逻查看;成立了保洁队,定期对村里的道路、垃圾箱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卫生处理;成立了宣传队,通过明白纸、大喇叭和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发布疫情防范公告,普及防范知识。

  村“两委”还发动全体党员和热心群众,组建了新商家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天都有10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特别是年轻党员,经常主动要求参与值班。“疫情防控是全村的大事,我作为年轻党员义不容辞,每天值班都给我排上就行。”党员商海孟主动请缨。

  村民商顺峰得知检查站设在他家附近,每天主动到检查站帮助工作不说,还主动提出从他家接电供检查站用。书记商宝明则认为电费应由村集体承担。商顺峰却说:“好不容易能有个给村里做贡献的机会,用点电算啥!”其实,商顺峰的父母是贫困户,这些年一直受到上级政府和村集体照顾,他一直心存感恩,所以村里有啥事,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

  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商村共检查登记进出村人员700多人次,劝返车辆57辆,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无一例不服从劝阻、不配合检查的情况。村口设置检查站后,很多热心村民自发送来热水、茶叶、食物、水壶、帐篷、口罩,并帮助安装板房、接电……“疫情面前,西商村全体村民用‘爱’铸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更是当年商家连保家卫国英雄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我们西商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西商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瑞信心满满。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