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调研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湿地城市建设时强调:坚持用生态的办法治理生态 彰显湿地城市特色 提升生态保护水平

关键词:李宽端|生态|城市特色|湿地城市建设

东营网讯 9月27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就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湿地城市建设进行调研。李宽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湿地城市建设,扎实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等市级领导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李宽端实地察看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和文化旅游项目、天鹅湖城市湿地工程、东八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市全民健身公园和奥体中心体育馆等情况,并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就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李宽端察看了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黄河口湿地观鸟科普园建设、远望楼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停车场扩建等项目情况。李宽端强调,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支持,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大保护,推动实施一批生态保护项目,尽快启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有关工作。要全面落实保护区水资源配置与水系连通规划,构建水系贯通、循环互济格局,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提高生物多样性。要积极探索保护与合理利用相协调的长效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攻坚力度,在保护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河海交汇”等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抓好5A级景区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龙头作用,加快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李宽端听取了关于天鹅湖城市湿地工程规划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了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天鹅湖城市湿地工程建设,对于中心城区蓄滞洪水、涵养水源、净化水质、改善生态气候、提升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要统筹考虑多种功能,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工程整体推进进度,着力建设集“蓄洪、生态、旅游、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高标准城市湿地,打造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示范工程。

关于东八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李宽端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规划方案要求,坚持用生态的办法来治理生态,用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收益。要在保护湿地景观效果的同时,结合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积极吸引企业参与,实现“企业有效益、社会得景观”,真正把湿地保护与农业种养殖、科技示范、休闲娱乐等融为一体,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全民健身公园是以运动健身为主题,集竞技比赛、休闲健身、体育训练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育活动中心。李宽端详细了解场馆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公共服务功能,为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提供优质平台。要积极承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借助赛事平台,全面提升东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以一流标准运营和管理好奥体中心,全面提升奥体中心的服务水平和运营效益。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