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援疆招引三大电子产品项目“组团”落户疏勒

关键词:东营援疆|电子产品|项目|疏勒

  日前,东营援疆招商引资三个大型电子产品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深圳的三家公司分别与疏勒县南疆齐鲁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这标志着三个项目在疏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园“组团”落户。

  据悉,这三家公司均是专业从事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电子科技企业,而且是互为产业链上的长期固定合作伙伴。此次“组团”签约的这三个电子产品项目的生产车间都在疏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园内,厂房面积从12000平方米至13000平方米,每个项目投资5000万元。

  三个电子产品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总厂房面积37000平方米,将打造专业级整机生产无尘车间、包装车间、仓库、实验室、老化测试车间等,建各类智能终端产品整机组装生产线34条,整机包装生产线8条,正式投产运营后可解决1500余人就业。目前,相关部门单位正积极协助签约企业办理项目的审批、立项、登记、注册等相关手续,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国家、自治区、喀什地区及援疆省市给予电子产品生产加工项目的财税、金融、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争取让项目尽早投产运营见效。

  据了解,东营市援疆工作坚持就业优先,全力提升产业援疆层次,按照“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以脱贫促稳定”的产业援疆基本思路,把促进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抓实。东营市援疆指挥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去年以来,通过召开投资说明会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等形式,启动多次大型招商活动,累计联络150余家企业到疏勒考察,70余家企业成功落户园区及卫星工厂,其中电子产品生产加工项目6个,为当地电子科技产业的园区化“抱团”发展逐步奠定坚实产业基础。目前,“县有开发区、乡有产业园、村有卫星工厂、户有扶贫车间”的四级就业网络在疏勒县已经基本成型,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择业,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招商引资”等工作被评为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创新创优优秀项目”。

(记者 周广学 通讯员 翟建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