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到新疆疏勒县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关键词:赵志远|新疆|疏勒县|调研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率东营市党政考察团赴新疆疏勒县,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东营援疆干部人才,调研对口援疆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在东营市对口支援新疆疏勒县联席工作会议上,赵志远指出,对口援疆是中央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东营对口支援疏勒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东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特别是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创新对口支援的思路办法,经济援建展现新亮点,民生援建取得新进展,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各项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力推动了疏勒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疏勒县各族群众牢牢抓住对口支援的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鲁疆两地党委政府推动支持的结果,是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赵志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推动援建疏勒县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援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新疆调研对口支援工作时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圆满完成援疆工作任务。要立足当前,多办一些民生实事,多解决一些民生难题,让各族群众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着眼长远,实施“造血”工程,加强产业援建、智力援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三要健全对接机制,深入推动两地交流交往交融。认真落实定期互访、重要事项联席会议等沟通对接机制,建立更加高效的推进落实机制,积极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交往,努力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四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各方面搞好沟通对接,抓好援疆干部人才管理,加强援疆项目、资金监督管理,推动对口支援重点事项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市援疆工作安排和确定的重点事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扎实向前推进。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树立援疆干部良好形象。援疆干部人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从鲁疆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主动向在疆干部学习,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维护民族团结,认真执行民族政策,为促进疏勒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给予援疆干部人才更多的关心照顾,让大家全心投入、安心工作。

  会上,喀什地区、疏勒县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东营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汇报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在疏勒考察期间,赵志远还先后察看了如意集团疏勒县纺织科技产业园、山东水发(喀什疏勒)现代蔬菜产业园、巴仁乡三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疏勒县人民医院等项目。

   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地委政法委副书记乔向华,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承永,市直有关部门、县区和疏勒县、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李成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