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把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抓紧抓好

关键词:李宽端|事关|长远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抓紧抓好

  东营网讯 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就南一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和耿井水库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推进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李宽端认真察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情况,就加快项目进度,统筹好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生态改善、防汛应急、方便群众的关系等提出了要求。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南一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和耿井水库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方案、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及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完善项目规划、加快工作进度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李宽端要求,南一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要在充分保护和利用现状林木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坚持大空间、小组团,处理好绿与湿地的关系,注重保持湿地和水的原生态。要加强耿井水库周边环境整治,以方便市民为导向,把绿道串联起来,搞好出入通道和停车场设计,在发挥耿井水库生态功能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新的健身场所和休闲空间。要统筹抓好西一路水系建设,尽快实现南北贯通,切实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李宽端指出,实施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关系东营长远发展,是必须全力干好的大事。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提高效率,完善项目方案,加大推进力度,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采用规范的PPP模式,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引进综合实力强、有产业导入和运营能力的大企业集团参与开发。要抓紧做好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东营河水环境综合治理,要统筹考虑防汛、生态、景观等多种功能,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金湖银河片区开发,要在规划引领下,着力引进和培育文化旅游、医养健康、创意设计、创新创业孵化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统筹考虑对主城区的影响,搞好风貌设计和控制,着力打造体现东营特色、带动城市发展的城市新片区。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张利波)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