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关键词:市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东营网讯 7月29日,市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围绕“加快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主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全力实施“三大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下半年,我市将按照年初部署,继续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服务企业、城市打造、强基补短上攻坚突破。

  会议围绕“加快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主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张宝华等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创新驱动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对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要紧扣科技人才引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积极为加快创新驱动建言资政。  

  会议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政协的定位和职责,不断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工作与时俱进,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在提升履职质量标准上再用功,围绕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党政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发出政协好声音;要注重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以质量为导向,形成提升工作质量的长效机制;要注重发挥委员“智库”作用、专家“外脑”作用,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专业性和“含金量”。要在持续改进作风上再发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提升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记者 李怀苹 见习记者 侯丽雅)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