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7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改革举措。特别是在今年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山东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新任务,搞好战略谋划,抓实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促进新时代东营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接访结束后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信访工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是宗旨意识强不强的重要“试金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聚力信访积案化解,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责任单位联动,坚持依法有序推进,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以实施“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基层党的建设为统领,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理顺街道、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之间的关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措施落地落实。要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严格执法检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加快重点城市安全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听取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向上向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把正面宣传和批驳谬误结合起来,把网上应对和网下工作结合起来,把加强防范和应急处置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惩治腐败、打击歪风邪气、激励干事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约束,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通过容错纠错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