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东营网讯 7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必昌、郑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听取和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体现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对当前发展形势的精准把握,体现了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坚定决心。省委书记刘家义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好改革落实、减轻基层负担、防范重大风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省委着眼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八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途径,体现了省委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战略思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把握要求,明确目标方向,把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突出开发区瘦身强体、回归本位,推动开发区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加强顶层设计,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上积极探索。要加强与省里的沟通对接,精心制定试点方案和整体推进方案,确保思路措施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符合东营实际,符合各类开发区的发展实际。要稳妥有序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着力增强改革的精准性、针对性,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下半年工作,突出抓好“六稳”政策的落实落地,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抓好稳投资工作,真心贴心服务好现有企业,坚定企业的投资信心,让正在推进的项目尽快落地,让广大企业围绕新上高新项目积极寻求合资合作。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法治生态、环境生态,推进高质量精准化“双招双引”,着力提高招引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激发开发区、园区的发展活力,更好地发挥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作用。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持源头治理、抓早抓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已经出现的风险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稳妥化解,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要心中有数,制定预案,及早采取措施。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心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