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小伙盖海鹏:梦想成为优秀的健美教练

关键词:小伙|盖海鹏|梦想|健美教练

  东营网讯 2011年,盖海鹏从东营市一中毕业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了健身,在健身房训练了3个月后,他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并从此下定决心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后来,盖海鹏慢慢意识到,健身不应该只关注锻炼体质,健美才应该成为终身的追求,在转变了意识后,他来到上海与浙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与训练。经过刻苦的训练与系统的学习,2017年,盖海鹏在WBPF国际健美公开赛上崭露头角,一举获得男子健体A组季军与传统健美70公斤季军。后来,几经磨砺,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IWF全国健身健美锦标赛上,他获得了75公斤级的冠军与公共组全场冠军。

  “我感觉现在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知识,实践的越多越了解自己欠缺的地方,未来我会找准方向,继续努力。”采访中盖海鹏告诉记者,关于未来,他的计划是建立一处训练基地与健身工作室,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健身与健美。

  辞掉安逸工作决心成为健身教练

  “高中毕业后我找了一份工作,我记得那份工作是上一天休息两天。有一天休息,我和朋友到东城银座附近逛街,路过一家健身房,出于好奇走了进去,了解情况后办了一张健身卡,我跟健身的缘分从此开始。”采访中盖海鹏告诉记者,在学生时代,他对健身并没有什么概念,只是单纯的爱好篮球和武术,在看到健身房的许多“健身达人”后,他了解到了健身对身体和身材带来的变化,决定也加入到健身大军中,每到休息日,他会准时来到健身房,并随身带好增脂适合吃的食物。

  在教练的指导下,盖海鹏逐渐了解了不同健身器械的不同用处,也了解了在训练之余,如何科学地进行饮食,慢慢的,他开始感受到健身之美。在经过短短三个月的训练后,盖海鹏的身材就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时候一位健身房负责人看到了盖海鹏身上的潜力,鼓励他走上职业教练的道路。

  经过一番思考,盖海鹏辞掉了原本安逸稳定的工作,背起行囊远赴济南、新乡和北京,决心开始系统地学习健身知识。学成后,他回到最初训练的康力国际健身会所,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向更多人普及健美的概念

  在成为一名专业的健身教练后,盖海鹏开始思考这个职业的意义,并开始思考健身与健美的关系。

  “很多人走进健身房,是为了要一个好看的身材,但慢慢大家可能发现坚持不懈地练习也许只能带来一个好的体质,健身目的达到后,如何达到健美的目的,这又是一个难题了,在我看来健美就是‘健而有型,健而美’,这也是我想一直普及的,但想要给更多的人普及这个概念,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工作一段时间后,盖海鹏开始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瓶颈期,有很多知识体系也亟待完善,为了丰富自身,他再次背起行囊,这次他选择到上海和浙江,学习更加先进的理念和知识。

  “在上海学习时,我加入了目前所在的团队,团队里的教练和队员对我帮助很大,后来到了浙江义乌,我加入了一个工作室,在工作室中进一步塑造了自己。”回忆在南方深造的这3年,盖海鹏表示受益良多,也就是这几年,他参加了一系列比赛,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冠军。

  采访中盖海鹏告诉记者,在他参加的健美比赛中,无需展示技巧性的方面,是需要在舞台上通过走台步展示形体之美,因此对身形有很高的要求。值得骄傲的是,在多场比赛中,盖海鹏都曾与许多外国选手同场竞技,且最终他都取得了胜利。

  最近,盖海鹏正在着手规划自己的训练基地与工作室,并计划打造出一支自己满意的团队。他希望在未来,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练员,带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学生。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