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小伙用蔬菜当乐器吹出天籁之音走红网络

  胡萝卜、地瓜、山药……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蔬菜,都是用来端上餐桌果腹的,但是在东营小伙时启超这里,却摇身一变成了能发出空灵音乐的乐器。近日,热衷于研究蔬菜乐器的时启超的演奏视频,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多家官方微博转发,得到了不少点赞。

  1月2日,记者联系到了时启超。2017年,他在给孩子做饭过程中,无意中发现掏空的胡萝卜能发出不一样的声音,孩子也流露出了不一样的表情。从那开始,他就琢磨着如何让蔬菜发出更美妙的音乐。“每一个孔都需要调音,调完一个再调另一个。蔬菜乐器的音域不是很广,能吹八九个音。”因为蔬菜乐器在音色上有自己的特点,和其他的乐器不一样,所以发出的声音更显特别。

  据时启超介绍,在准备好选定的蔬菜之后,他就会先把这个蔬菜做出Do Re Mi的基本音阶,然后再用其演奏成品的音乐歌曲。在演奏过的众多歌曲中,他最推荐《故乡的原风景》,在蔬菜乐器的特殊音色下这首音乐显得格外空灵,也使他开始得到腾讯等门户网站的关注。“最开始就是给孩子表演,后来偶尔发在自媒体上。”时启超表示,他也没有想到几个简短的演奏能得到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多家官方微博的关注。并不是科班出身的他,只希望能将这种热爱生活的态度传递给自己5岁的孩子。  

  因为蔬菜有保质期,现在时启超也会研究用针管、插线板等制作乐器留存下来。

(记者 张立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