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到我市调研

关键词:省政协|调研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营网讯 3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东营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同我市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政府在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过程中的角色定位等,与我市相关部门单位以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深入座谈交流。 

韩金峰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东营市的民营经济规模大、占比高,知名民营企业多,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韩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下大气力鼓励支持成长性好的创新型企业,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的企业。要把“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进行到底,切实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下大气力提升企业家精神,分门别类有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仔细研究利用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利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企业的支持作用,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强对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运用。调研组将认真梳理部门单位和企业的意见建议,深入汇总分析,积极把基层部门单位和民营企业的声音传递上去,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谋划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钱焕涛,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张洪军,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王信、韩林,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韩建文等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郑代玉 见习记者 钱增旺)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