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过大年 烟花爆竹市场有点“冷”

关键词:环保|大年|烟花爆竹|市场

在浏阳河路和登州路交叉口,多个摊点没有“开门迎客”

  东营网讯  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古老的习俗,但随着人们对环境污染和安全问题的重视,这个古老的习俗也在悄然改变,燃放烟花爆竹的人越来越少。

  2月6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临时销售点发现,五颜六色的烟花爆竹琳琅满目,但摊前的顾客屈指可数。在北二路上,一位有多年销售经验的摊主反映,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根本原因就是放的少了。”这位摊主表示,靠近路口、尤其是交叉路口的销售点往往生意能好一些,是公认的“黄金地段”。在上述摊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浏阳河路和胜利大街交叉口,处在“黄金地段”的临时零售点生意并不见多大起色,一位摊主透露:“这一上午基本没卖出多少。”记者发现,在浏阳河路和登州路交叉口,多个摊点甚至没有“开门迎客”。

  2017年478处,比前一年减少72处;2018年459处;2019年426处——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从侧面反映出了烟花爆竹的越来越“冷”。“80后”张先生表示,以前过年的时候,燃放烟花爆竹是他主要的娱乐活动之一,但是这些年基本不放了。他说:“现在可选择的娱乐活动太多了,没必要非得放鞭炮,不仅危险,还污染空气。”(记者 王文朋)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