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陈辐宽到会指导 李宽端主持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陈辐宽|李宽端

  东营网讯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常委会和常委同志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差距不足和努力方向。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议开始时,陈辐宽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李宽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有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还不明显、推动改革开放力度不大、正风肃纪抓得不够扎实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常委会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突出主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随后,李宽端带头,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坦诚相见、不遮不掩,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交流思想、接受教育、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辐宽对东营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照检查具体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总体开得质量较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陈辐宽强调,要制定具体措施,跟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将其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善于从中学习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解决好“是什么、怎么看”的问题,又解决好“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要求,严格遵循相关程序,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纯粹的党性、自我革命的勇气、抵御风险的意识、攻坚克难的担当。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遵规守纪改进作风,全面提升管党治党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李宽端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陈辐宽同志代表省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我们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将按照省委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有力,为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东营工作提供有力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市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各个方面的团结。从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东营发展的新局面。(记者:文/蔡文龙 葛铸聪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