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 赵志远陈必昌陈泽浦出席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和《关于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会上的讲话,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领导干部思维能力、掌握科学思想方法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掌握和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思维的战略性、辩证性、创新性、法治性、底线性、导向性、精准性、历史性、实践性,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着力转作风、改作风、正作风,全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快速突破,见到实效。要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围绕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制度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协“两会”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人大、政协“两会”是在东营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两会”对于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质量起草提交大会的各个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真正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周密组织部署,严格法定程序,严肃会风会纪,真正把“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推动工作落实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汇报,指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中央作出的安排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我们找准问题不足、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明确努力方向、推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满腔热情地相互帮助,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坚决抓好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上级各项检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平时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把握、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深化、拓展整改成效。

  会议研究了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指出,2018年市委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找问题、立规矩、促整改,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维护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态势,有力统一了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站位要再提高,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学习要再抓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抓好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责任要再压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压力传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工作要再深入,既注重解决责任落实问题、舆情风险问题,又注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阵地管理问题,堵住错误思想言论的产生源头和传播渠道;本领要再增强,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提高处理问题的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汇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去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做好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扎实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干部监督机制、优化干事创业环境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领,增强斗争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营落地生根;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更加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严肃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严肃查处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专业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要有更高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更好担当党风廉政建设重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