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李宽端出席并讲话

关键词: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李宽端

东营网讯 1月10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领导张庆华、张润国、聂建军、朱开国、田和友出席,贾瑞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宽端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进入“守正创新”阶段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精辟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李宽端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勇担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前行,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举旗帜”,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聚焦“聚民心”,坚持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市上下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营造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聚焦“育新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公民道德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要聚焦“兴文化”,下功夫研究对策措施,下决心改革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不断提高东营文化软实力,着力建设文化强市。要聚焦“展形象”,加强城市形象宣传,下大力气推介东营,充分展现东营优越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产业特色、投资价值、旅游价值,展现东营发展的新动能新魅力,彰显新时代东营的独特气质和品格。  

李宽端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凝聚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合力,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贾瑞霭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各自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拿出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要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协作,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