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评】“悲情营销”消费同情心

关键词:今日时评

评论员 扈美荣

据《成都商报》报道,“眼看大雪封山,50万斤苹果来不及抢收,请大家伸出援手……”最近,一则关于盐源县苹果的帖文在网络上引发关注。针对此事,当地政府紧急发布声明称,帖文内容严重不实。

网络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一条信息经网络传播,很快就能让很多人知晓。这几年,由于产销不对接,农产品出现难卖时,有关人士求助网络促销,确实帮助解决了不少难题。网络营销的有效性,被不良商家看到了,用来为自己谋利益。

为了让滞销的农产品引起大家的注意,不良商家欺骗大家,不惜违背真实的情况造假,把农产品滞销带给农民的伤害,描写得很凄惨,极易博得大家的同情,大家纷纷购买滞销的农产品。善良的人们哪里知道,他们掉进了不良商家的圈套,同情心被利用。不良商家为了一己之利,消费善良人的同情心,割断了人与人之间信任的纽带,败坏了正常的商业环境。同时,商家为了博取同情心,发布不实信息,在网络平台、微信朋友圈“病毒式”广泛扩散,对同一品种农产品的产销情况提供了虚假的信息,可能会影响到这一农产品的生产销售。

“悲情营销”向社会提供了虚假信息,坑了消费者,坑了种植者,亵渎了人们的爱心,破坏了商业环境,必须严厉打击,使得这一促销方式退出市场,还销售市场一片晴朗天空。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