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干部下派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突出抓好六项工作

关键词:下派帮扶|六项工作

  原标题:全市干部下派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申长友讲话 赵豪志主持 宇向东郑建军出席

7月12日,全市干部下派帮扶工作会议在黄河影剧院召开。记者 于中平 摄

  7月12日,全市干部下派帮扶工作会议在黄河影剧院召开。总结第十八批下派帮扶工作,奖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对第十九批下派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新一批下派干部做好帮扶农村、服务企业工作,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申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申长友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下派干部和为下派工作作出贡献的各级各部门单位表示感谢。他说,第十八批下派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广大下派干部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夯实了农村党建基础;着力选路子、帮民富,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着力排民忧、解民难,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抓引导、强服务,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着力转作风、增才干,提高了干部素质能力。三十多年来的实践证明,下派帮扶工作,使干部得到锻炼、群众得到实惠、事业得到发展。我们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让下派帮扶这一品牌工程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

  申长友指出,下派帮扶是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提升境界、提升标准,深入扎实做好新一批下派帮扶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聚焦率先全面小康,拓宽农村经济发展路子,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推动农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聚焦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策服务、给予及时指导、帮助解决问题。要坚持党建统领、固本强基,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核心,帮助村党支部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树立威信,在上项目兴产业中提升发展和服务能力,在立制度抓执行中提升班子功能,夯实基层基础,为帮扶村和所联系企业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坚持区域帮扶、辐射带动,着眼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统筹规划帮扶工作布局,整合力量资源,实施区域化帮扶,增强下派帮扶的综合效益。要坚持市县联动、一体推进,理顺管理体制,建立帮扶项目“接管”机制,巩固提升下派帮扶成果,确保群众长期受益。要坚持整合政策、强力支持,统筹整合各类惠农政策和惠企项目,形成下派帮扶合力。加强下派帮扶专项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

  申长友要求突出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抓好政策宣传这个先导工程,积极教育引领群众。组织群众学好用好党的政策、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积极创业发展。二是抓好基层党建这个第一责任,努力打造过硬支部。依靠和协助所在乡镇党委,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培养后备力量,严格执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最基层。三是抓好脱贫攻坚这个政治任务,增强工作实效。在精准上下功夫,在深入上下功夫,在统筹上下功夫,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和群众评判。四是抓好办实事这个基本支点,努力让群众受益。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创新服务群众的载体和手段,整合利用农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充分利用新型农民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加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五是抓好村级治理这个基础保障,着力营造良好村风民风。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提高村级自治水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四德”工程,让崇尚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在农村蔚然成风。积极实施文化惠民项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平安农村建设,确保农村社会安定有序、农民群众安居乐业。六是抓好驻企联络这个重要制度,促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对企业严格约束管理,为打造百年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申长友强调,下派帮扶是重要的发展工程和民心工程,必须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各派出部门单位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下派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下派干部要牢记使命责任,珍惜锻炼机会,全身心投入下派帮扶工作。组织部门要加强组织调度,严格督导考核,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抓好新一批下派帮扶工作,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豪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派出单位要全力支持下派帮扶工作,为下派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各县区、有关乡镇(街道)要协助下派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优化下派帮扶工作环境。新一批下派干部要弘扬严实作风,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尽心竭力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组织部门、各派出单位要严明各项纪律,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下派帮扶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上,播放了第十八批下派帮扶工作电视纪实片《口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宣读了奖励通报;奖励了第十八批下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第十九批下派干部、驻企联络员、被帮扶乡镇、派出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分管副书记、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下派办主任,被帮扶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第十八批、十九批下派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