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说事】服务也是竞争力

关键词:小王说事

栏目主持人 王俊杰

最近这几年,笔者习惯去甲商场购物,最近偶然去乙商场购物,明显感觉到两家商场有些服务细节的不同:

甲商场导购员多为嘴角上扬的年轻人,导购介绍热情、耐心、专业,当顾客提出各种涉及商品或商场的问题时,导购员会诚挚道歉,以极其重视的态度积极处理,或是直接给出解决方案,或是一路小跑去有关柜组咨询,或是呼喊负责人火速前来。而在乙商场,服务则不尽如人意。如此导致的不同结果是,甲商场的顾客人挤人,交钱都要排队,而乙商场则相对冷清。

事实证明,服务也是竞争力,甚至在很多行业领域,服务就是核心竞争力。实际上,小到一个人、一个单位,大到一个区域、一个国家,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都是发展进步的关键。

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才能为个人远航撑起风帆。无论是为人民群众服务,还是为企业主体服务;无论是身处服务一线,还是从事内勤工作,只有多站在服务对象角度考虑问题,才能踏踏实实把具体工作干好,才能为个人成功打下基础。

对于企业来说,良好的服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条件。现代经济的实质就是服务经济,在信息高度透明化、产品同质化的时代背景下,企业胜出的关键机会就是服务——正是凭借对广大中小企业的贴心服务,阿里巴巴集团走上了发展巅峰;正是把用户体验摆在首位,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才能快速崛起;美国现代酒店之父斯塔特勒提出:“客人永远是对的”,成为经典的服务理念……这都印证了服务的极端重要性。

好服务才有好环境,好环境才有好发展。从大的角度来说,加快制度创新,优化政务服务,为企业茁壮成长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是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当前,我省正在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倾力打造闪亮的政务服务品牌,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提供了方向指引。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新时代新作为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