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开通“金桥梁助农直播”助农增收

关键词:河口区|金桥梁助农直播|增收

  “今天,让我们带领大家走进河口区义和镇宝一村,与满园瓜果来一场甜蜜邂逅吧。”4月29日上午,共青团河口区委“一直播”平台一场助农直播正在火热进行中,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胜利油田河口热力管理区青年志愿者利用直播平台为宝一村农产品进行产品推介。直播期间,万余名“吃瓜群众”跟随青年志愿者李璐婷的脚步,详细了解宝一村甜瓜的品种及种植过程,透过满屏的“甜蜜滋味”,带动农产品销售。

//

  据了解,宝一村是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帮扶村。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青年力量,传承“五四精神”,在共青团河口区委的指导下,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利用油地融合机制,携手胜利油田河口热力管理区共15名团员青年共同开展了“金桥梁”助农服务直播,号召油地青年积极参与,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在油地机关与乡村之间架起了融合发展的“金桥梁”。

/

  “这种羊角蜜甜瓜皮薄水分足,口感酥脆、香甜,关键从种植到采摘全程使用农家有机肥,实行无公害管理,让大家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宝一村网格员赵志敏介绍说。今年以来,宝一村村两委在第一书记王新民带领下,通过外出考察引进了甜瓜、香菇等优良农产品品种。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村里建起了多个农产品种植大棚,并整修了村蓄水库和河道,解决了大棚灌溉问题。种植规模扩大后,为解决产品销售问题,中心“金桥梁”服务队积极行动,开展了大批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帮助村里销售蔬菜2万余斤,解决了疫情期间蔬菜滞销问题。甜瓜上市前,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团委多次来到宝一村了解瓜果种植情况,实地策划直播流程,积极寻找合作单位,最终联合河口热力管理区共同完善直播方案,策划、拍摄,发动员工收看直播,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扩大“羊角蜜”甜瓜的销售渠道。“宝一村羊角蜜用黄河水浇灌,在黄河古道成熟,是黄河人家种植的纯绿色食品,五一小长假,欢迎大家来宝一村,赏乡村美景,品古道甜瓜,期待您的下单留言。”经过油地青年的大力推介,直播当天,种植户收到订单突破百件,销售甜瓜1000余斤。

/

  看到首次直播带货的反响这么热烈,听着主播手机不断传来的订单“叮咚声”,宝一村村支部书记尚英斌信心满满,“现在正是甜瓜成熟期,有了多种形式的网上宣传,相信今年村民又会有一个好收成!”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于燕 侯丽雅)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