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项目破土而出 建设热潮涌动

关键词:

  春日的河口,处处涌动着实干热潮。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奏响了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的进行曲。

  按照我市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从3月下旬开始,抢抓施工黄金100天,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河口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今年确定实施重点产业、政府投资、民生实事、水气土污染治理“四张单子”项目共123个,计划总投资293亿元,当年投资130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72个,计划总投资155.4亿元,当年投资82.5亿元。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的便捷是区域经济社会提速发展的基础性条件。河口区围绕服务港区、协同发展,开工建设兴河大道、G340拓宽改造等总投资24亿元的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攻坚突破交通瓶颈。本次现场开工的兴河大道总投资18.8亿元,包含兴河大道、黄河路东延、崔庄立交枢纽3个子项目,全长19.5公里,建成后将打通南向新通道,对于推进北部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加速港区融合具有重大意义。

  近日,在山东国宏中能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建设工地上,戴着口罩、头盔的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今年,河口区突出产业链建设,打造经济新增长点,围绕新材料产业,建设国宏中能碳化硅衬底片、瑞致新材料等总投资82.6亿元的21个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建设2万吨/年鹿茸菇生产、东营雪龙食品产业一体化等总投资26亿元的12个乡村振兴项目,打造一批乡村振兴“新引擎”。

  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经济,河口区全力攻坚湿地河口建设,围绕优化区域生态环境,开工建设城东湿地等总投资9.6亿元的15个城乡和湿地生态项目,同步实施总投资1.1亿元的7个水气土污染治理项目。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河口区的水将更绿,天将更蓝。

  今年以来,河口区明确责任分工,对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把项目分解落实到区四大班子,重大项目单独成立建设指挥部,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分解目标任务,年度项目计划下达后,及时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科学制定项目手续,推进台账及年度推进计划,手续推进台账10天为一个节点,项目开工后一月为一个节点,将全年的工作任务细化、量化;聚焦要素支撑,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加快推进项目手续,实现项目服务提速提效;强化督导督查,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形成专题通报,督促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进度。

  随着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河口区一个个项目破土而出,迸发出了强大推动力,迅速掀起河口区高质量发展的春潮。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郑国华)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