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关键词: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河口区住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推动全区住建行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按照“行业主管”原则,河口区住建局组建了20人的阳光城建服务队,对管辖领域内的59家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等企业进行了上门对接,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条件,为企业负责人进行政策讲解,指导企业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签订防疫工作承诺书等备案材料。围绕在建项目,河口区住建局派出12名科级领导干部和20名工作骨干进行包靠指导,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克服复工复产困难。

  为了让企业“轻松上阵”,河口区住建局主动优化服务,简化程序流程,采取特殊时期预售资金支取政策,缩短审批时限,做到当日办结,并且在疫情结束前,降低监管资金留存额度,以特殊用款方式允许企业支取,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在流程方面,减少建筑工程质量监管报验环节,对基础钢筋、首层钢筋、顶层钢筋等报验环节适当精简;将建筑材料检测送样程序简化为资料员到场、见证人电话证实;将工地现场实验简化为仅一方到场、另两方电话证实。如此一来,河口区住建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被按下“快进键”。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