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共交通恢复及“95128”全国 统一出租车电召平台有关情况

关键词:公共交通|出租车|新闻发布会

  4月23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迎章同志,介绍全市公共交通恢复及‘95128’全国统一出租车电召平台有关情况。

关于启用“95128”全国统一出租车电召平台及

全市公共交通恢复情况的介绍

  一、启用“95128”全国统一出租车电召平台情况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外来人员、老年人等群体预约出租车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引进交通运输部“95128”全国统一出租车电召平台,并在全省率先启用该平台,拓展我市出租车约车渠道。采用中国航天科技技术,依托“95128”出租车电召平台,兼容“东营出行”等全国知名叫车软件,借助手机漫游功能自动向乘客推送“95128”出租车电召服务短信。

  “95128”电话约车流程为:第一步,乘客拨打“95128”电话叫车;第二步,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播放叫车语音;第三步,司机接单。“95128”出租车电召平台不需要乘客安装任何软件,通过拨打“95128”号码就能约车。只要乘客拨通电话、说出乘车地点,其周边的出租车车载设备即可播报叫车语音供司机抢单。“95128”出租车电召平台的启用,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我市外来人员约车难问题,更加方便市民和老年人乘坐出租车出行,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出租车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全市公共交通恢复情况

  自今年1月23日开始,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市民航航班、铁路列车、客滚船、班线客运、城市公交陆续暂停营运,有力地阻断了病毒传播渠道,保障了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根据国家、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全市公共交通运行,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市民正常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一)民航航班恢复情况。目前,胜利机场已恢复至北京、上海、广州、大连、西安、福州、乌鲁木齐等7个城市的8条航线。

  (二)铁路列车恢复情况。东营往返济南5001、5002次旅客列车一直营运。东营南往返北京K1786次、K1785次旅客列车停运;东营往返乌兰浩特K1532次、K1534次旅客列车停运。

  (三)客滚船恢复情况。水路客运:中远海运客运公司营运的东旅航线已于3月13日恢复营运。

  (四)班线客运恢复情况。自3月5日起,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逐步恢复省、市际客运班线。目前,已恢复省、市际客运班线81条,日投入客车272辆,运送旅客1700人次。预计4月底前恢复除北京、天津、哈尔滨之外的全部省、市际客运班线。

  (五)城市公交恢复情况。自1月29日起,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逐步恢复全市公交运行。至3月25日,全市221条城市、城乡、城际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运行,日投入车辆1377辆、运行班次7500个、运送乘客8.2万人次,公交运行班次已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满足了群众基本出行需要。

  三、开展五折乘坐公交活动情况

  为加快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激发群众优选公交出行的积极性,最大限度让利于民,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出五折乘坐公交活动。

  (一)活动时间。5月1日至5月31日。

  (二)活动范围。市公交公司所属常规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通勤车、校车、高铁快线)。

  (三)活动规则。

  1.在活动开展期间,群众乘坐市公交公司所属常规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通勤车、校车、高铁快线)票价全部为五折。

  2.疫情防控期间,提倡群众乘坐公交车使用公交IC卡、微信、支付宝或银联扫码等移动支付方式,尽量不要使用现金支付。

  3.活动期间,群众乘坐常规公交车无限次享受五折优惠,不受次数、线路限制。活动结束后,公交线路票价全部恢复正常。

  (四)有关要求。

  1.坚持执行佩戴口罩乘车制度。群众乘坐公交车应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制度,未采取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护措施的谢绝乘车。

  2.坚持执行车辆消杀制度。市公交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公交运营车辆消杀制度落实,及时对公交运营车辆座椅、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做到“趟次消毒,趟次保洁,趟次通风”。

  3.严格控制乘车人数。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优化公交运力资源,合理安排运行班次,提倡乘客分散就座,严格控制乘车人数,确保车辆载客人数不超过核定载客数。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