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东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绽放文明之花

关键词:牛庄镇|东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张大娘我淘完了米,快把那饭来办呐,想一想又是忙来又是喜欢……”近日,记者刚走进牛庄镇东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就被一段吕剧唱腔吸引。原来是东庞社区吕剧爱好者们正在东营区吕剧传承保护发展中心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唱着自己拿手的吕剧选段“张大娘淘完了米”。

  一首吕剧选段唱罢,吕剧爱好者们又唱起了“棉油灯”、“马大宝喝醉了酒”等选段,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喝彩。“目前,我们镇上的防疫工作平稳开展,文化场所也恢复开放,社区里的戏迷们终于有机会一起亮亮嗓子、唱唱歌了。虽然前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群众都在家‘闭关’,但我们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可一点儿都没搁置下。”东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员许维梅告诉记者。

  “为居民送书上门,为老人提供益剪,周末为孩子们开设‘空中430课堂’……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我们社区志愿者们定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既融洽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关系,又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群众的日子呀,美得很!”许维梅补充道。据了解,作为东营区首个合村并点居住示范社区,东庞社区由六个村庄组成,有着816户、2195余人。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牛庄镇充分利用东庞社区合村并居优势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建立了东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设文化礼堂、萤火虫课堂、精准扶贫关照中心、历史展厅、先锋之家图书室等功能室,由实践站管理员和志愿者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各类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的帮扶带头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让群众在参与中得到教育,真切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文明和谐乡村建设助力。”许维梅说道。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