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税务局:"支帮促"专项行动助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关键词: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前,全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市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支帮促”专项行动,推出税收惠企“一揽子”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保驾护航。

  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市税务局发起“一网一单线上察”和“百名局长云助力”活动,线上了解诉求,对症精准开方,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成立20支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支帮促”专家团队,对重点帮扶企业提供定点联系、网络辅导、在线问诊等服务,协助企业快速解决涉税业务问题,编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扩能减税降费政策简明操作手册》,提供税收指引。目前,已回收电子调查问卷362份,涉及企业诉求112项,结对定点服务企业62家,解答反馈问题150余个。

  市税务局围绕加速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确定了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建立联动咨询辅导机制、建设社会合作办税“大网络”、升级税收业务流转平台、推行办税服务厅“云端”管理5个流程再造项目,逐个成立项目推进小组,盯紧靠实,确保最大限度提升政策落实质量和纳税服务效率。在做好“网上有专栏,线上有专席,点上有专人,事上有专办”的同时,通过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精准定位应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采取“点对点”的滴灌式辅导,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相关税费减免的计算工作,确保优惠政策享受“一户都不少”。截至目前,共对230户企业进行了优惠政策的“量身”推送。

  税收大数据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推器。市税务局迅速成立税收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专班,对全市纳入重点税源、千户集团、规上企业等范围的2000多户企业开展税收数据样本分析,深化对造纸、化工、住宿餐饮等行业专题分析,集中分析处理发票数据5000多条,报送税收分析报告11篇,全面分析疫情对全市的影响和应对措施。及时调整分析工作方向和重点,探索构建“原材料替代供货商快速响应机制”“产品替代销售市场快速响应机制”,匹配供应商75户,对36户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用活数据信息,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升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油价变动对税收影响等重点问题,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东自贸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深入开展调研,切实从税收视角观察和把握经济运行规律,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重点改革攻坚任务的突破发展提供“税收方案”,贡献“税收智慧”。

  (郭学照 李莎莎)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