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有调整 东营市艺考生备战线上考试

关键词:2020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考试

  4月10日,省招考院公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原计划2020年在我省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高校调整了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部分高校使用统考或者联考成绩,单独校考的院校多采取非现场考试或在高考结束后举行现场考试。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应对这一变化,我市不少艺术考生已开始准备线上提交的作品,或备战网上视频考试。

  调整艺术类校考方案的高校包括驻鲁高校及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点的省外高校。部分高校及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或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部分高校及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部分高校及专业继续组织单独校考,考试方式调整为考生提交作品或网络视频考试等非现场考试。个别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部分专业,继续在我省组织现场考试,安排在夏季高考结束后两周内进行。记者注意到,山东大学音乐学专业采用提交作品或网上视频考试的形式进行校考。中国海洋大学音乐表演专业使用山东师范大学联考成绩。山东艺术学院的音乐类专业为线上初试、本校复试,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使用统考成绩等。

  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主考院校中,济南大学为音乐类专业联考主考学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为舞蹈类专业、播音主持类专业联考主考学校,山东体育学院为舞蹈类(体育舞蹈、健美操等)专业联考主考学校,聊城大学为书法类专业联考主考学校,山东艺术学院为戏剧影视表演类专业联考主考学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服装表演(模特)类专业联考主考学校。这些主考院校在4月14日至15日(9:00—17:00)开放报名系统,进行联考专业补报名。其中,山东师范大学主考的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联考因年前已完成初选,不再接受补报名。除此以外,已完成报名工作仍组织单独校考的高校及专业,不再安排补报名。

  市一中音乐教研组组长韩会彬介绍,目前学校音乐类考生已开始着手准备线上提交的作品,或备战网上视频考试,老师针对艺术校考的调整对学生进行了线上指导。这几天,音乐类考生小高正在录制参加校考的视频,他表示:“线上考试方式的效果可能一定程度受到音质、角度等方面的影响,但另一方面,紧张程度会降低,各有利弊。”市一中高三音美班班主任郑绍林告诉记者,音乐等专业考试形式各异,高校美术类专业则多使用统考成绩,组织现场考试的考生按照“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的要求多设置统考成绩控制线,“统考成绩高的考生会占优势,统考成绩低的考生可能在录取上受到一定影响。”

  部分高校将在高考后举行现场校考,意味着有的艺术类考生未来几个月既要准备高考文化课考试,又不能放松专业课学习。我市艺术类专业老师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心理素质,不骄不躁,认真准备,从容应对考试时间变化。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