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入境人员转运队:为入境人员提供从舱门到家门的安心

关键词:

  3月25日上午10时,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张永廉与其他3名队员第三次出发北京。

  带着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使命,肩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他们要将由北京口岸入境的我市居民及目的地为我市的境外人员安全接回,再由各县区接送至指定隔离点。

  他们就是我市专门成立的入境人员转运队,共20人,分5个小组,每组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1名民警、市卫健委1名医护人员及2名司机组成,张永廉便是这其中的一员,也是此次转运工作的负责人。

  当前,国内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境外输入病例呈上升趋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刻不容缓。3月17日晚,转运队成员接到紧急通知后一个小时内迅速完成核酸检测,于第二天一早出发。他们中有需要照顾孩子的母亲,有带病仍坚持工作的,还有临近退休的老民警。紧急关头,他们不讲条件,勇于担当,无畏逆行,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大家好,我是东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从世界各地回到祖国的这一段路你们经历了很多,东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你们的返程,专门派我们接大家回家,从国门到家门的这一段路请放心交给我们。”3月18日下午,在北京市顺义区新国展停车场,身穿防护服的公安民警刚向第一批准备返程人员讲解完注意事项,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过长时间的旅途,我们身心俱疲。民警温暖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一位从西班牙返程的留学生说道。

  车辆是转运工作的主战场,也是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场所,队员们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和转运人员的防护。每一次执行任务,他们都要严格按照防疫部门要求,穿好防护服,带好防护装备。从北京到东营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如果遇到堵车甚至需要十几个小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医用防护口罩,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但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转运人员返回国内大多几经周折,身体疲惫,还有发烧、闹肚子、咳嗽等情况。队员们及时安抚他们的情绪,耐心讲解政策,分析利害得失,以真心实意打动他们,同时有理有力有节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转运队成员成功将第一批入境人员安全送达时已是深夜。“市领导、各县区、有关部门都在集合点等着我们,举行完交接手续,再对车辆进行消杀,脱下防护服吃饭时已是凌晨2:30。”因为即将还有去北京的转运车辆,休息了不到两小时的张永廉又第一时间将转运人员流程整理出来,以供其他队员参考。“此次转运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辱使命,靠前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坚决不让一人漏管失控。”张永廉说。截至目前,转运队已成功转运人员12批118人,用行动践行着守护人民健康的无悔誓言。随着境外疫情的发展,转运工作将继续下去,他们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正如请战书上所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