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新区:战疫情 促开工 复产业 建项目

关键词:

  “现在,我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生产车间外,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秦世勇对记者说道。天东制药是国内最大的低分子肝素原料供应商,实现复工复产以来,着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

  东营高新区作为全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业及油田技术服务基地之一,辖区内共有123家“四上”企业和254家“四下”企业。面对疫情,东营高新区出“实招”,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拥有详尽周密的计划,复工工作才能手到擒来。复工前,东营高新区帮助辖区企业制定详细的复工、开工实施方案,从疫情防控、员工管理、生产调度、经营物流等方面入手,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东营高新区组织辖区内企业全面实施了疫情应急演练。

  复工后防控物资短缺成了企业棘手问题。东营高新区254家企业通过“大数据智慧平台”填报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信息,东营高新区收到后第一时间紧急调动,成立“特别行动队”,对接企业网格,全天候服务企业,形成“点对点”服务帮扶。据了解,“特别行动队”短短数日就帮助400余家企业协调并免费发放口罩20400个、额温枪49个、消毒液7.88吨、体温计670支,给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吃下一颗“定心丸”。

  企业复工的高潮唤醒了因疫情而被搁置的产业,由于长时间停产很多安全问题被忽视。高新区组成15人的联合检查服务组,对危化品、冶金、制药等行业领域重点检查,对厂房、实验室、仓库等重点场所进行细致地检查,对隐患问题再梳理,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战疫、复工的同时,东营高新区项目建设犹如“雨后春笋”般成长。今年,东营高新区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13.9亿元的39个重点工程项目,其中产业项目27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12个,涵盖智能制造、海工装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在政策的指引下,企业自身不断谋求更好发展,既“保优势”又“促创新”。天东制药建设9条自动化生产线,建成集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等剂型于一体的综合生产平台,积极从“要素驱动”转化为“创新驱动,”让产能由现产0.21亿粒(支)增长120倍,达到年产25亿粒(支)。永利精工2019年新上了新型高端OCTG螺纹自动化生产系统项目,项目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000万元,利润500万元,税金200万元。德仕集团核心技术支撑的平台型油田服务企业新模式建设项目5年内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引进高端人才150名,到2023年实现权益油产量500万吨/年。

  东营高新区“战疫情、促开工、复产业、建项目”四箭齐发,从疫情防控与排查到严防境外输出,从开始复工复产到项目快速发展,各条战线不放松、不马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东营高新区疫情之后的首要任务,不管困难有多大,都要挺起落实的‘铁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东营区胜园街道项目推进办主任宋丽说。

  (记者 庄洪鑫)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