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最美东营人︱湖北抗“疫”一线“编外”医生

关键词:

  赵志辉,河口区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 2020年2月份抗击疫情“山东好人”。春节之前,赵志辉一家自驾返回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县)老家过年。在当地,得知疫情爆发,急需医疗人员之时,他主动请战,加入湖北省松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疗救助队伍中,成为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唯一的一名“编外成员”。1月28日7点左右,赵志辉从家里开车出发去往松滋市人民医院。到岗后赵志辉在松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疗救助队,和其他过来援助的同事住在隔离宾馆,去医院接诊、值班,每天下班时间都不固定,晚上十点十一点接诊是常有的事儿。每天他跟着其他专家进行疑似病例的采样、讨论、确诊。为避免有任何遗漏,大家密切配合、反复讨论。每一名患者情况都不一样,救治方案也因人而异,大家的神经也高度紧绷。为了少上厕所,赵志辉把降尿酸的药都停了。因为这个药要求每天必须喝4升水。加上防护服有三四层衣服,穿脱太费时间,物资很紧缺,他不想造成任何浪费。对于自己的付出,他觉得都是应该的,因为自己是医生。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