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黄冈!东营26名援黄冈医疗队员今天回家

关键词:

  3月21日,576名山东援黄冈医疗队队员们离别黄冈,踏上归程,其中,东营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共有26名,他们将于今天16点30分左右抵达济南,在指定地点隔离14天后,返回东营。

  11点,记者与东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病区主管护师苟田田连线,了解今天上午黄冈人民送别山东医疗队的现场情况。

  东营日报社记者:田田,欢迎你们回家。今天上午黄冈人民为山东医疗队举行的欢送仪式,你能跟我们说一下现场的情况吗?

  苟田田:好的。今天上午黄冈市区的欢送仪式是在黄梅戏大剧院门前广场举行的,而下沉到团风、武穴、黄梅等县区的队员们,则在当地举行欢送之后出发,我们会在机场集合,统一乘机返程。

  在黄冈的欢送仪式上,山东省、黄冈市的出席领导互致感谢之情与依依惜别之情,部分居住在附近的群众自发赶到现场为我们送行,大部分群众仍待在家中,有的通过现场直播等方式,有的透过窗户向我们致谢。特别是曾经与我们并肩在一线战斗的黄冈市医务人员,也赶到现场为我们送行,我们在黄冈的57天时间里,既作为队友并肩战斗,也得到了他们诸多生活上的照顾,我们互相感谢,互赠祝福。

  东营日报社记者:可以说,前段时间你们是在用生命抢救生命,现在即将离开,黄冈人民则用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来道别。

  苟田田:是啊。在黄冈的每一天,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特别是今天,大巴车开动后,黄冈市民在道路两旁,口中大声喊着“感谢山东,一路平安”的口号,夹道欢送。我们的车队经过高速路口的时候,附近黄冈市白衣村的村民也等候在那里送我们,喊的口号是“齐鲁大爱,感恩山东”。还有一首名字是《把爱留在黄冈》的歌,唱的也是黄冈人民对医疗队员们的感谢:“把心交给信仰,把爱留在黄冈,因为你们曾经来过,遗爱湖更加碧波荡漾……”

  总的来说,回家是喜悦的,离开又是不舍的。看到黄冈人民的热情,我们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谢谢黄冈人民,我愿意为他们拼命!

  东营日报社记者:祝你们一路平安,我们在东营等你们。

  (记者 李静)

  东营市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名单(26人)

张玉红

东营市人民医院护士长

耿治英

东营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王丽

东营市人民医院护士

胡国鑫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

王海生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主管护师

苟田田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主管护师

张伟

东营市人民医院护士

赵萍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护师

杨克让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

主任、副主任医师

张冰洁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护师

李鹏燕

东营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赵蕾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

护士长、主管护师

刘海燕

东营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徐淑娴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李钦浩

东营鸿港医院

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

薛递明

东营市广饶县中医院

急诊科主任、主治医师

王国平

东营市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

主治医师

车明月

东营市人民医院护师

秦保春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护师

孙翠红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刘丽丽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呼海燕

东营市广饶县人民医院

护士长、主管护师

孙小燕

东营市第五医院主管护师

李景媛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

护士长、主管护师

崔乐乐

东营市利津县中心医院护师

左蜀丽

东营市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