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招商 线上签约 东营市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

关键词:

  “本次线上招商会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向全球推介东营新材料产业园、中日精细化产业园及56个招商项目。观众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线上招商会盛况,还可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在线洽谈……”3月18日下午3点,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辰大厦七楼会议室,一场“特殊”的招商会正在举行。

  和以往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招商会不同,这场招商会只有一台平板电脑和几个工作人员在现场。“这场招商会是‘选择山东’云平台第五场线上招商会·东营专场,以‘黄河入海扬帆东营’为主题,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向全球进行视频直播,在今日头条、快手等平台同步直播,以中、英、日、韩四种语言图文推介。”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沈航介绍说,为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双招双引”工作,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新途径,我市通过“线上答”的方式招商引资,为网上招商、网上签约按下“加速键”。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材料产业园下步有什么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入驻园区又有哪些保障措施?”“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中日精细化工产业园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引进方面有什么具体规划?”在线上,嘉宾们通过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了解招商会实况,就想法建议、感兴趣的项目和考虑到的各种问题,与我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东营对外发布的56个招商合作项目、总规划投资额726亿元,涉及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海洋等产业领域……”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将我市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和招商项目进行了全球推介,详细介绍了新材料产业园和中日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情况,做到了有问必有答。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将“线上”招商作招商引资“主战场”“主阵地”,通过网络招商积极推进了日产14万片一次性外科口罩、10万片N95口罩生产线项目、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北方制造基地项目、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等多个项目,保障了招商引资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疫情防控期间,共签约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132.3亿元。舒朗医疗科技医疗物资生产基地项目,从工商注册到落地投产仅用了5天时间,跑出了东营“双招双引”项目落地投产的“加速度”。

  (记者 衣笠玮)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