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发现一大型油田!具体位置在这!

关键词:山东|油田|位置

  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获得垦利6-1大型发现,是继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之后,在渤海获得的又一重大发现,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东部油田产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垦利6-1发现位于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隶属于我国海上最大油田渤海油田。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该地区历经40余年多轮勘探,效果均不理想,所发现的储量规模小、分布不集中,无法建立有效开发体系。2019年,中国海油启动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以非常规思路和举措在各个海域持续寻找大中型油气田,在勘探领域不断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国内海域取得了10余个新发现。

  经证实,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性质好、测试产能高的特点,发现井垦利6-1-3共钻遇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从测试上看,仅该口井原油年产量就可达40余万桶,提炼成汽油后,大约可供1万辆小轿车正常行驶5年。

  垦利6-1的成功勘探,标志着中国海油在莱州湾北部地区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打破了该区域40余年无商业油气发现的局面,展示出巨大的勘探前景。为渤海南部区域开发体系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渤海油田持续绿色稳产10年、上产4000万吨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渤海湾还有哪些大油田?

  2007年5月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宣布,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这是40多年以来中国在石油勘探领域又一个激动人心的发现。

  新发现的冀东南堡油田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境内(曹妃甸港区),属中石油冀东油田公司勘探开发范围。冀东油田公司勘探面积1570平方千米,其中陆上570平方千米,滩海1000平方千米。经过长达40年的艰苦探索,到2004年中石油在冀东陆上共发现5个油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亿吨,原油年产量达到100万吨。冀东南堡油田是一个整装、优质、高效油田。储量规模大,油层厚度大,油层物性好,油品质量好,试采效果好,主要目的层埋深为1800-2800米。

来源:大众日报、经济日报、央视财经、烟台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