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个项目投资516.5亿元!广饶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关键词:广饶县|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2020年东营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广饶县设分会场,并对总投资516.5亿元的102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分为四类,其中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投资190亿元,实施科力达公司特种工程材料等产业提升项目19个,赛轮公司半钢子午胎智能制造等“人工智能+”项目13个,恒鹏公司高端医用无纺布等新兴项目6个,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聚焦城乡建设投资284亿元,实施西关老城区有机更新等城建项目17个,奥孚现代苹果生产基地等乡村振兴项目22个,小清河流域治理等基础设施项目11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城乡一体、协调发展。聚焦生态环境建设投资15亿元,实施固废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环保类项目10个,提升污染治理能力。聚焦民生改善投资27.5亿元,实施县人民医院新院、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迁建等社会事业类项目4个,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稳增长关键是稳投资、稳项目。2020年,广饶县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把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生命线,围绕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实施重点项目150个,总投资717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102个重点工程项目充分体现了广饶县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是广饶县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生力军”。

  作为广饶县分会场举办地,广饶科力达公司特种新型工程材料及沥青期货交割库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依托现有沥青生产装置,主要建设沥青储罐12台。项目投产后生产的沥青产品将进入高等级道路市场,并在上海交易所实现沥青的期现货交易,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利税2.2亿元。

  为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广饶县坚持干字当头,对今年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全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严格落实每月调度、3+N会商、滚动督查机制,全力以赴抓开工、抓建设、抓见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落实重点项目落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等保障机制,全面推行“绿色通道”服务,“点对点”加快前期工作,全力提速手续办理。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东营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吹响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转型提升尚实干,奋发作为创新功,广饶县将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积极投身全市“大竞赛、大比武”,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赵春超)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