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科学管理防输入 统筹兼顾促生产

关键词:复工复产

   “服务组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需求,公司日产复合膜由12吨提高到了30吨,为下游防护服生产提供了保障。”2月24日,在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高端吹膜法透气膜生产车间,公司生产部经理成文奇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生产高端透气膜及复合透气膜的企业,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需要采购大量原材料,但存在资金缺口,广饶县企业复工服务组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联系合作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协调解决了企业3000万元资金需求。

   位于广饶县大王镇的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在复工过程中遇到员工返厂难、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广饶县和大王镇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协调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山东省内人员返厂手续,为企业有序复工提供了支持和帮助。目前,该企业已开工6条生产线。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广饶县全面梳理防疫期间省、市助企政策,结合县情统筹规划,研究具体实施办法,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以政府“多用心”,换企业“少费力”。截至2月24日,全县累计复工1595家,其中“四上企业”403家,占全部“四上企业”数量的90%。

   广饶县坚持把“防输入”摆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外来人员进入广饶流程,做到既方便快速,又准确掌握人员信息、严防脱离管控,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力量向一线下沉,按照全县1151个基础网格和813个专属网格划分区域,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社会单位,确保所有外来人员全部纳入分级管理,抓好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的管理,坚守关键关口;强化社会参与,把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稳防稳控作为着力点,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为解决复工难题,广饶县专门成立了企业复工服务办公室,建立定期会商制度,统筹推进工作。在此基础上,从工信、应急、市场监管等经济管理部门抽调熟悉企业、掌握政策的业务骨干,成立13个企业复工服务组,全部下沉企业一线,逐个了解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难点、堵点。分行业组建7个“董事长微信群”,将政策直接送达企业“一把手”,提高落实成效。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隔离场所、消杀力量不足等问题,为80余家企业协调消毒液35吨、口罩3.3万个,研究制定《广饶县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操作规程》等文件,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了企业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在做好“严防输入”和“有序复工”的同时,广饶县还把产业转型升级、动能基础支撑、城乡整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社会事业建设等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研究确定了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185个,总投资14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方面。为推进项目落实,广饶县对重点工程项目逐项落实服务责任制,绘制“施工图”和“路线表”,实行“3+N”重点项目会商机制,在县级层面对重大事项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努力形成“开工一批、运作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发展,加快塑造广饶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高杜康 逯波)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