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复工

关键词: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辖区内企业安全复工,稻庄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实行党员干部对辖区复工企业“三帮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开启了“一日一排查、一日一分析、一日一汇报”工作模式,确保防疫工作不落一厂、不漏一人,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扎起防疫“铁篱笆”,燃起复工“助推器”。

  实行镇党员干部“一对一”服务,当好企业复工的“服务员”。 对企业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实行对口帮包制度,由科级干部带队帮包拟复工企业,每个企业安排1-2名党建指导员蹲点驻企指导。通过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稻庄镇企业复工快速指南》,对企业复工前必须建立的机制、复工企业员工使用要求、企业复工申请流程、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等12个方面需注意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稻庄镇辖区内鲁宁药业、大海家纺等124家企业在镇党委的帮扶下,已恢复生产。

  加强复工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当好企业复工的“培训员”。镇政府安排1名理论知识丰富的党员干部对复工企业员工进行培训,强调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防疫知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对酒精、84消毒液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同时,深入复工企业,发放《稻庄镇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稻庄镇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稻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手册》等宣传资料,帮助企业填写各类登记表,确保辖区企业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恢复正常生产。

  党员干部全部靠在一线,当好企业复工的“安全员”。企业恢复生产后,驻守在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政策、认真履行复工程序,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健全错峰上岗、错时用餐、防止人员聚集,严格进出车辆登记,每日至少两次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建立市外返岗职工报备审批制度,对有市外返岗职工的企业逐一设立了单独集中隔离观察点,设立提示牌和警戒线,所有审批同意返岗人员全部进行14天隔离观察。对上岗员工全部建立“一人一档”,全面掌握春节活动轨迹等基本信息,时刻监控体温状况等。对防控中出现的漏洞“早发现”,对上级督查出的问题“早整改”,对疫情防控中的突发事件“早上报”,确保企业在生产中零疫情。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张玉霞)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