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时评】微信卖蔬果,你购买了吗

关键词:时评|微信

  蔬菜水果是居家生活少不了的必需品。蔬菜水果,每天都需要,一次性购买不能太多,时间稍长就变得不新鲜了,腐烂变质得也很快。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人们少去商场超市购物,线上购买蔬菜水果,送货到家,比较受欢迎。

  这些年网上购物越来越受欢迎,在网上购买的范围越来越广,从日常生活用品到办公用品,几乎囊括了工作生活的所有之需。蔬菜水果,也在购买范围之内。在平常的生活中,人们会在网上购买蔬菜水果,但在现实生活中似乎不像购买服装那样普遍。在居住小区附近分布着大大小小的超市、店铺,人们购买起来十分方便,新鲜而且价格不贵,居民去实体店购买的较多。

  从近期媒体报道中,我们看到前一阶段,农产品出现了卖难,大量农产品积压。通过网络,卖出去了不少,解决了许多农户的燃眉之急。在农产品积压的同时,居民购买起来,不是很方便,人们希望不出门就能购买到蔬菜水果,满足生活所需。微信中出现的售卖蔬菜水果的信息,适应了人们的需求,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

  现在,微信是应用较广的联络工具,在微信中发出的信息,好多人能够看到。建起了服务群,依靠熟人、微信好友拉入群,在群里发布信息,有文字,有图片,有价格,有货物截单信息和快递到家时间等。在发布信息时,微信群带有链接,居民可以打开看一下有哪些蔬菜水果、价格等信息。

  在微信群里,因为卖家距离居民不算太远,居民购买起来比较放心。购买的居民大都相距很近,卖家送货比较方便。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对这种售卖方式都算是接纳的。居民有了购买需求,微信群里下单,用不了太长时间就会送货到家。居民不用担心吃不到蔬菜水果,家里也不用储存太多,居民有需要,下单后很快就能送货上门。

  这种购物方式,方便了居民生活。与较大型的商场、农贸市场比起来,微信群里的蔬菜水果种类不是太多,价格比较固定,居民购买起来不能做到货比三家。送货到家,能够方便居民,如果居民一直在家,随时可送货。可是,如果居民有事出了门,送货时间还能不能更改?或者如果居民不在家,小区里有没有临时存放、方便居民取货的地方?这些都是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当然,这样的微信群可能是商业人士看到居民有需求临时成立的,运营时间短,规模不大,不可能像大型的公司那样服务规范。但是,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线上购物,在线上下单购买生鲜蔬菜水果的也不少。网上下单,下班回家即可收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正是许多居民所需要的。居民小区周围有类似这样的贴心服务,应该是受居民欢迎的。小小的微信群,满足了许多居民日常生活对蔬菜水果的需要。

  微信给居民生活提供了方便,商家也可从运营中获利。网络改变人们的生活,微信给生活提供了便利。

(扈美荣)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