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16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利津县|措施|企业|复工复产

  利津县研究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16条政策意见,从金融、稳岗、税费、政务4个方面重点帮扶、主动服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三帮一”对接沟通机制,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利津县成立企业复工办公室,组建49支企业服务队,对182家“四上企业”,实行“三帮一”对接沟通机制,即“1名县级领导干部、1名县直部门联络员、1名乡镇街道登门人员”包联对接服务,对拟复工企业逐企会商,督促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帮助企业进行复工前专业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难题,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对“四下”企业,由乡镇街道参照“四上”企业备案流程自主把握复工时机,督促、服务具备条件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零距离”政策帮扶机制,创新安全环保检查审批方式。利津县优化审批服务,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和微信端网上办公。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栏,计划开通七大模块,发布各级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24小时在线受理企业诉求、化解企业难题,实现企业复工、职工返岗审批网上办理,真正服务企业、方便职工。建立利津县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微信工作群,利用微信群第一时间做好文件推送、信息汇总,减少书面材料,畅通交流通道,实现信息上传下达无阻碍。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优化金融服务。利津县制定《关于中小企业申报援企稳岗补贴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为中阳碳素、大东联石油设备等12家企业申报补贴110余万元。县金融业发展服务中心鼓励银行全面启动远程网络办公,农商行“战疫贷”利率优惠4个百分点,新增华龙超市授信50万元;恒丰银行“e票通”、建设银行云工作室、邮储银行“极速贷”等互联网产品上线服务。

(王玲玉)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