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市场监管局:为复产复工企业 把好饮食“安全关”

关键词:利津县市场监管局|复产复工|企业

  “就餐人员间隔1米以上排队进食堂,取餐时不要交流。”在一家企业餐厅,利津县市场监管局陈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指导企业就餐人员按规定就餐。随着企业开始复产复工,人员相对密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利津县市场监管局对部分复产复工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宣传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政策,并重点对企业内部食堂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食堂避免聚集性就餐,实行分散式、分时段就餐;在加工过程中保证食物烧熟煮透,餐饮用具生熟分开,餐饮具消毒到位;要求食堂从业人员要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持健康证上岗,每日上班前进行晨检,并做好晨检记录,一旦发现有发烧、咳嗽、腹泻、手部受伤等情况,要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处理;供餐后至少每日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场所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保洁,保持良好通风条件。

  截至目前,利津县市场监管局已检查企业食堂30余家次。随着复产复工企业增多,利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企业食堂现场检查工作,确保企业就餐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岳雪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