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最美身影】以年轻之名,打响青春战“疫”

关键词:战“疫”中的最美身影|年轻|战“疫”

图为崔乐乐到达黄冈,接受岗前培训

  2月15日,是崔乐乐到达黄冈的第五天。在吃午饭的间隙,她才抽出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我们是2月11号晚抵达武汉,后被分配到黄冈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紧张短暂的岗前培训,2月14日就开始与地方医院交接。由于当地医院和咱们这里在医嘱系统操作、病历书写等存在差异,我们还是以学习为主,加上担心原有医护人员的突然撤离对病人情绪产生不良影响,我们的接管工作需要慢慢展开。”

图为崔乐乐的请战书

图为驰援武汉出征仪式上的崔乐乐

  崔乐乐是利津县中心医院的一名“90后”护师,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六年,当医院招募驰援湖北的人员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在请战书上,她写道: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祖国处于危难之际,正是我辈青年挺身而出之时……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才是我的榜样和楷模,我也会学着前辈的样子,穿上白色战衣,站好生命的岗,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崔乐乐在隔离病房给病人量血压

  当记者问在黄冈生活还习惯吗?她答道:“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居住的酒店不能使用中央空调,房间阴冷。当地医疗物资相对缺乏,为了节省防护服,我们尽可能在隔离区坚守着。疫情面前,这些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只要能打赢这场战役,这都不算什么!”

图为日常工作中的崔乐乐

  作为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员,崔乐乐其实早就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了。从年三十,利津县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开始收住一批来自疫区或者与发病者有过密切接触史的返乡人员时,崔乐乐就主动请缨从呼吸内科转到了感染性疾病科去工作,在极短的时间便适应了隔离病区工作,采集咽拭子标本、观察病情、输液……护理操作起来严谨规范,毫不马虎。

  这个父母眼里的娇娃娃,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她说,“年轻就是最好的资本,我要好好把握。”相信这个女孩会用她满腔的青春热血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去温暖每一位病患,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位战友,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她定凯旋!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王玲玉 杨立英)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